close

每個人看到小妞的第一眼就說:哇~~好可愛,好像把拔唷(這時妞爸在旁邊爽死,但媽媽卻氣死打小人.gif )
上次不曉得是哪個賣衣服的老闆,居然跟我說:你女兒好像你唷~~(妞媽os:屁啦!!你沒眼睛嗎?想叫我買衣服也不是這樣的快滾.gif )
反正有100個看過小妞的人,就會有101個會說像把拔,還會有人說這小孩丟在路邊,人家一看臉就知道是誰的孩子之類的話,更有人每看到一次就要說一次:她真是把拔的縮小版呀!剛開始聽大家這樣說我都還會很介意,心想我懷胎10月辛苦在產房裡唉唉叫把她生出來,卻都沒像到我,這真的很嘔,但現在我也釋懷了,因為這小妞有像我唷(心~)
P8120793.JPG 
P8120817.JPG 
看見了沒!!看見了沒!!小妞像我的地方就是她的頭髮唷,跟媽咪我小時候一樣又黑又少又自然捲(這很像不是一件好事無力.gif )
阿嬤還說:伊Q毛,嘎哩港款,巧,阿溝嗚丟是恰查某 (喂喂~誰說自然捲就恰,亂講亂講!!)
小妞的胎毛其實看起來還不少,但是在出生24天剃頭之後,就只有長到現在這樣,長得超慢,阿嬤都說媽咪我小時候也沒什麼頭髮,現在還不是多的要命,所以沒關係不用擔心(當媽的連小孩頭髮的事都要擔心,真是搞操煩)
這種頭髮成長速度我也無法改善,也不能幫她塗生髮水,所以就讓她順其自然唄!
P8120836.JPG 
 
我都很羨慕別人有又長又直的頭髮,都不需要去離子燙就可以很順很漂亮,輕輕一撥就回覆原來的樣子,但從高中開始,我因為受不了頭髮的毛躁以及前面瀏海很像花輪頭的醜態下,幾乎每年都會去美容院離子燙一次,直到大學還是都愛離子燙,因為沒直過頭髮,永遠都覺得直髮好漂亮。
P8120837.JPG
像現在,還是會每半年去給設計師弄一下頭髮,但除了離子燙之外,我現在也熱愛燙大波浪,設計師還說我其實蠻適合捲髮的(ㄎㄎ),但我的髮色很深這件事,說實在話真的很煩,因為頭髮太黑,看起來就很阿雜,沒精神,所以每次整理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染髮,否則不管弄了什麼漂亮的髮型,都一樣會看起來整顆頭很重唉.gif
因此每上一次美容院,都要洗髮,剪髮,燙髮,染髮,護髮,一整個弄下來也要花掉我4-5000大洋,非常不便宜ㄟ,我都會節省到要過年前才去弄一次頭髮,就是因為我整理一次頭髮實在太貴了。
P8120838.JPG 

自從我發現小妞也是自然捲之後,其實並沒有多開心,心想她長大應該也會羨慕她同學的直頭髮吧!然後我又要花錢讓她去離子燙,哎呀呀~整個就是很麻煩,而且小妞的瀏海也是跟媽媽還有花輪一樣,捲捲的,我每次都想要幫她用髮夾夾起來,但是夾子能停留在她頭上的時間有超過10分鐘就要偷笑了,不曉得為何他那麼不愛夾髮夾。
除了頭髮自然捲又黑像媽媽之外,還有一個像媽媽的地方就是小時候很長得像男生。阿嬤說媽咪我小時候抱出去,一大堆人都說我是男生,因為我膚色比較黑(還好小妞皮膚白),頭髮又少,現在小妞也是,還是很像男生,只要一穿比較中性的衣服,整個就是男孩樣。
P8120827.JPG 
除此之外,我發現小妞起床時候喜歡哼哼阿阿,這有像我。
喜歡唱歌跳舞很有音樂細胞,這很像我。
喜歡看書,做事情很認真,這超像我。奸笑.gif
雖然小妞的外表是像把拔的,但是他的內在好像像我比較多,所以下次看到她的時候要說她有像我唷,別再說什麼根本就是把拔的縮小版之類的話了!!!!!!
P8120848.JPG 

喔對了~~附上一張媽咪小時候的照片,看起來真的完全跟小妞不像,而且我那時還是單眼皮小眼睛耶,那我何時變成雙眼皮大眼睛的呀!!小妞~~你快變吧!!變大眼睛比較漂亮!!!加油!!(這種事能加油嗎?!)
P81308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