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該來這篇的,上禮拜的晚上,我帶著小妞去參加我國中畢業班的同學會,雖然沒有全班都來,但人數也不少,從畢業到現在,我無時無刻沒有感受到他們的愛。經常打電話給我,常跑來學校看我,每次他們的問候,或他們的出現,總是讓我又驚又喜,看看這些我從13歲被我『凌虐』的孩子們,現在都長大了,真的,我想這就是我最欣慰的地方。
複製 -DSC04729.JPG 
複製 -DSC04730.JPG 
還記得我當初踏進那個班級,36個稚氣的臉孔癡傻的看著我,而我這個虎姑婆卻一直兇他們,連盛飯都嫌他們動作慢吞吞,什麼都要教,什麼都要罵,什麼都要管,真的,這就是國中老師,而我就是這樣愛亂該的國中老師。
不曉得有多少次,我每次站在教室門口,就是大吼大叫,發脾氣,教室裡頭那幾個小鬼,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的死小鬼,每天總是犯錯,打掃掃不乾淨,上課愛講話傳紙條,放學留下來卻偷跑,更可惡的是還給我蹺課去網咖,要不然就偷抽煙,更誇張的是上課嗆老師,我每天都活在這種火冒三丈的氣氛下,每天都覺得我快死了。
wedding     0348.jpg 
不曉得是不我每天都有念心經的關係(佛祖有保佑),還是他們真的長大了,漸漸地懂事了,成長了,還來參加我的婚禮,還為我準備了一段節目,當天我差點哭死,明明就是很高興,但卻感動到痛哭流涕(現在想想當初是在哭屁呀!)。 
wedding     0842.jpg 
眼看著他們畢業了,而我也結婚生子了,和他們在一起的日子,就這樣莫名地過了,他們更懂事,而我也更懂得如何再教育現在的孩子,這就是教學相長吧!上禮拜聚餐,每個人都不一樣了,我忙於顧小妞都沒空好好跟大家說說話,也沒空拿出相機跟大家拍照,不過他們還是依舊熱情,依舊可愛,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乖乖讀書,但起碼沒在混,看著他們都過得很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
要來寫這篇的時候,才發現以前一定每天都忙著罵他們而忘記照相,硬碟裡的相片真的好少,不過還好還有幾張,讓我可以重溫那段和他們在一起的歲月。
孩子們!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