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妞出生到現在,只有在月子中心吃過奶嘴,回到家之後怎麼塞都不吸了,就獨鍾她右手的大拇指(有圖有真相,這是兩個月在家睡覺的傻樣)
P1010722.JPG 

現在小妞也快兩歲了,人家是正在戒奶嘴,我們是戒吃手,戒奶嘴或許還好戒,因為奶嘴拿掉不想給小孩找就找不到了,可是戒吃手真的很困難,因為手隨時想要時,馬上就靠近嘴巴了,大吸猛吸特吸的情形就會出現,手都吃到長繭了,這小妞還是一樣照吸不誤,甚至於前陣子還脫皮到一個非常嚴重的地步,我在她手上擦了藥,她想睡時還是拿起來猛吸,連藥都吃進去肚子裡了吧!

之前聽很多人說,戒吃手指頭就直接給她塗辣椒或是萬金油之類的,小孩只要吃到一次,馬上就會大哭,從此就再也不吸了,但是為娘的我總覺得塗辣椒我還得去弄條辣椒來(辣椒又不能只買一條),萬金油給小孩吃實在很不妥,所以我決定給她塗"牙膏",因為牙膏聞起來有薄荷的味道,而且最起碼牙膏吃了應該沒關係吧!搞不好一邊吸還可以一邊對牙齒塗氟呢(我瘋了!),好吧!!就這麼決定了,因為連老公都讚我聰明ㄎㄎㄎ~
DSC01009.JPG  
首先第一晚,當她睡前正在偷吃手時,我過去幫她塗了牙膏,然後小妞果然猛一吸到,整個表情超驚嚇,然後一直猛說"辣辣!辣辣!"
我於是跟小妞說,不能再吃手手了唷!只要再吃馬迷就塗辣辣,然後她就一直重複"不能吃手手,不能吃手手"(好像被催眠了勒!)
但是這一晚的塗辣辣並沒有奏效,因為睡前知道會被塗辣辣,可是睡著之後還是一樣無法自拔的狂吸,小孩的大拇指像被吸塵器吸住一樣,我想拔都拔不出,媽媽我沒用的宣告投降,就讓她繼續吸吧!反正都睡著了,明天再繼續!!!
DSC01011.JPG 

第二晚,第三晚,第四晚,第五晚......第N晚過了,都只是睡前不敢吃,但睡著之後就完全失效,因為她根本沒有讓我塗辣辣的機會,這精明的小孩,在睡覺前都會提醒自己不能吃手手喔!但睡著了誰知阿!而且我也跟著一起睡了,即使她半夜偷吸,我也無力起來幫她塗牙膏,就這樣戒吃手指頭的任務就是"革命尚未成功,老娘仍須努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