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在小妞兩歲半的時候,嚴重的牙痛,平時懼怕牙醫的我,也不得不去看牙,牙齒療程過了漫長的1個月才完全裝好牙套,順道洗了牙,灑了我1萬多元

在完成我的牙齒治療時,我問了醫生有沒有幫小朋友塗氟,醫生說:有!!

這樣真是太好了,我不用到處去找兒童牙醫了,省的我麻煩,因為牙科診所就在我家對面,因此預約好時間準備帶小妞塗氟去

 

回家的時候,我慢慢的跟小妞溝通

妞媽:馬迷要帶你去塗氟唷!!讓醫生檢查一下你的牙齒健不健康,這樣才能繼續吃巧克力(很怕被小孩打槍,立刻拿出他愛吃的來騙她)

妞:塗~~~氟~~~~喔!!!

她就輕輕的"喔"了一聲回應我,但我仍就不死心,想說小孩第一次看牙齒,可得好好建設一番才行,於是我每天都跟她講好幾次說要帶她去塗氟,終於~~~~到了那天

P1080414.JPG  

(一開始用這種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深怕等一下在診療椅上給我大哭)

P1080415.JPG 

(後來打開電視看個卡通,轉移一下小孩的注意力,希望等等一定要給我好好配合嘿)

接著醫生阿姨跟護士阿姨出現,先跟小妞說這個椅子可以變魔術唷,它會上上下下還可以躺下來,我們來試試看好嗎??

還好小孩沒有拒絕,配合地躺了一會,醫生阿姨非常眼明手快,趁機就拿了一面鏡子跟小妞說:我們來數一數你的牙齒有幾顆,長的好不好看

小妞很快地張大嘴巴,阿姨趕緊幫她檢查牙齒有沒有蛀牙

P1080418.JPG  

(很好很好!!!到目前為止都蠻乖的)

醫生阿姨說,小妞的牙齒都很健康,沒有蛀牙,這真是太好了,不枉費老媽子我每天睡前幫她勤刷牙了

接著醫生阿姨拿出了一個清潔的機器,要幫小妞把一些牙齒沒刷乾淨的地方,清理乾淨,醫生想要先讓小妞在手上感覺一下那個儀器的震動,並且告訴她並不會不舒服,但是小妞死都不肯讓醫生試在手上,於是乎就直接試在牙齒上了

P1080421.JPG 

(這一段過程其實有點驚險,很怕這小孩會給我耍脾氣大哭)

醫生迅速地清潔完牙齒,最後就只剩下塗氟了,媽媽眼看著要大功告成之虞,這小孩居然說她不想要再躺著了

然後說什麼也不想要再把嘴巴張開,心想,好不容易敖到最後一個步驟,怎可以就這樣沒成功勒,醫生阿姨也很聰明地跟小妞說,不想躺著的話那我們坐起來,然後最後再檢查一下牙齒有沒有漂亮

死不肯再打開嘴的小妞,一直說不要不要,醫生就趁著她說話的同時,趕緊把氟塗進她的嘴巴裡,呼~~~~~完成了

P1080423.JPG 

(成功啦!!!!鬆了媽媽一大口氣!!!)

往後每隔半年都要去塗一次,有了第一次美好的經驗,我想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