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宮頸從8公分開到10公分歷經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
不過仍舊度日如年
而且渾身撕裂感超強
在晚上約八點的時候
我終於聽到醫生說子宮頸已經全開了
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但是子宮頸全開距離要生出小孩來可不是那麼容易
還要起碼看到胎頭有10元硬幣那麼大才行
接著我就開始了恐怖的生產練習
這個練習要把雙手扶住膝蓋
用嘴巴深呼吸把頭往前仰看著自己的肚子
然後每深乎吸一次要維持10秒
每陣痛一次要呼吸三次
還要一邊像要大便一樣用力
聽起來好像很容易
想說自己的肺活量還蠻大的
應該沒問題
可是真正練習起來
簡直是要人命
我的呼吸有時只能維持8秒甚至更短
一開始用力也不太對
不過多練習幾次之後
我慢慢的進步了
醫生也說我用力用的很好
可是我心你只想趕快把小米生出來
完全沒在在乎醫生的稱讚
醫生為了減輕我的壓力
還講了一堆笑話
但是當時的我已經用力到神智不清
口甘舌燥拼命流汗
還好我練習的還不錯
只練習了快一個小時
因為聽說有產婦練習了三個多小時都還生不出來
只能慶幸自己還算快

終於要推進去手術房了
我還是依舊神智不清
只知道如果子宮收縮的話就要開始用力
這時護士拿了無菌衣帽鞋給胖子穿
我在手術房用力的大概三次
護士就趕緊呼叫胖子進來
他進來之後就幫我從背部施加力道
我覺得胖子幫我施力讓我覺得輕鬆很多
很快的小米被拉出來了
他出來之後哭了幾聲
胖子超感動的
還默默地流下男兒淚
而我早已經虛脫到不行
根本連感動的力氣都沒有
在清理完小米之後
護士把他抱到我手上
讓小米試圖吸允我的乳房
我認真仔細地看了他之後
天阿~~~~~他長得好像把拔唷
小米阿你太過分了
媽咪生你生的這麼辛苦你居然都沒像我
很嘔ㄟ

這是剛生出來恐怖的樣子超級無敵像胖子的
還好後來有變的比較漂亮 黑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妞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